性逍遥

我永远信仰文字。

【魔角侦探】霍齐#天桥上

☞“求你再坚持一下喜欢我。”
☞轮回设定,霍星可以无数次回到自己和齐乐天分手的那一刻,并想办法改变结局。
☞随便瞎几把写的还很短。当随笔看看。

霍星走上天桥,并在中间停了下来。

身旁吹萨克斯的老人好像感受不到这呼啸的冰冷的风,就算没有得到几枚硬币也忘情地吹奏,饱经风霜的每一根皱纹都填满了满足和陶醉。

霍星在悠扬乐声中顺着栏杆往下看。

五颜六色的车顶奔腾向远方。

他不知道自己已经第几次回到这座天桥了,在这个冷得直截了当的早上,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等着齐乐天的到来。

——霍星。
——走吧。
——你我没有可能了。

远远地,齐乐天从另外一边走了上来,逆着上班的人流。霍星微微转过身,目光在他裹紧的长风衣和未低的头颅上绕了一圈——齐乐天脚步不慢,很快两人的距离已经拉近到了伸手就可以拥抱的长度——他深深地看进对面人的眼眸。齐乐天张张嘴,开始了重复过无数次的桥段。

“霍星……”

沉默行不通。挽留行不通。送礼行不通。

“走吧……”

强抱行不通。跟踪行不通。写信行不通。

“你我没有可能……”

死缠烂打行不通。故作无谓行不通。

行不通。
行不通。
行不通。
……
……

齐乐天的句子在风里支离破碎。

霍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,只是又转回身去,看着桥下奔涌的车顶。裹着风衣的身影擦肩而过,没入人流。

——求你再坚持一下喜欢我。
——但是那么,一下,我等不了了。

评论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