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逍遥

我永远信仰文字。

【魔角侦探】霍齐「莎乐美」pa试阅(吊胃口)片段

☞灵感来自于奥斯卡王尔德《莎乐美》
☞卧底霍和军官齐。很短。

——我要用我的牙齿,如同咬着一枚熟透的果实。
——我要亲吻你的嘴唇,约翰。
——可为何你不看着我呢?

齐乐天踏过地牢门口的地砖。他听到自己皮靴敲在石板上的清脆响声,那响声缓缓消失在幽暗的走廊,一路往下——看门的士兵没有伸手要他的证件,这个小个子只是看了一眼他亮色的眸,接着就猛地弯腰行礼。

他第二十二次来看霍星。在走到地牢尽头之前他整了整自己的军服领子,把军功章挂好;弯腰拿手套抹了抹靴面,然后扯掉手套随便抛到角落;把乱发捋到耳后,摸了摸鼻头。他以前没有穿得这么正式过。

霍星卧底的身份暴露之前,齐乐天会把他请到自己能看见都市夜景的办公室,拉开所有窗帘,再给他倒上一杯最好的红酒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研究文件。霍星不会说太多话,也不会写太多东西在专门留给他的记录本上,他大多数时候用他沉稳的眼神去扫过那些铅字,然后再虚浮地扫过齐乐天的侧脸。齐乐天会把大衣挂在霍星的衣钩上——他知道他会假装看不见,不去管,一面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挂在臂弯处一面走开——然后第二天取下来闻闻领子上霍星的气味,天天如此。

——现在这一切不复存在。
【tbc】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