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逍遥

我永远信仰文字。

【魔角侦探】霍齐#無人区①

☞医生霍x患者齐
☞“齐乐天,你要知道医者不自医。”
    “对,所以现在由我来治好你。”
☞欧欧洗!!!!!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霍星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眼前的青年。

他知道自己选择再度敞开这间办公室的门、选择再次坐上这把椅子选择一位新的患者这件事,对于那些同僚而言是多么匪夷所思而又让人嫉妒的事情——不光是因为他们的风头将要被重新抢去,更因为……

“医生……?”青年摆出明显刻意为之的端正坐姿,抓抓自己乱糟糟的橙色头发,开口声音有点沙哑,“我直接说自己的症状?我脑子有点乱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讲清楚……”

“无妨,一切有关的都可以说。”霍星一边观察他细微的表情变化一边摊开手,示意了一下房间靠墙的一张沙发,“如果愿意也可以坐到那里,房间没有摄像头,偷听也是不可能的,总之可以随意一点。我不希望我的患者在开始治疗之前是很紧张的状态。”说到这里他停下来重新看了一眼档案。“齐乐天?”

也许是语气过于冷淡,这个叫齐乐天的青年虽然点了点头,但似乎并没有就此放松下来,依然紧绷脊背。他用余光观察着这间奇怪的装修得就像一间私宅的办公室,瞟过那些富有生活气息的书柜和墙上的挂画,还有那些日常人家也会有的杂物,进门的地方甚至有一个插着湿漉漉雨伞的空油漆桶。

“我想我的困扰算不上什么稀奇,只是一个长久不断的噩梦。”最后齐乐天收回目光,叹了口气开始诉说,“一年了,每晚都是差不多的噩梦,它很诡异……我都能基本清楚地记得。”

霍星低下眼眸,在笔记本上写下“噩梦”两个字——但他只写出了“噩”的第一笔就停下了。他觉得自己还没有听到重点部分,这种症状以前也有遇到过,关键点是梦的内容。

这时齐乐天也停了下来。他半张着嘴唇,微眯而失焦的眼睛显示出他正在回忆什么东西。

“被追杀、怪物、下坠、过去的阴影或者?”

“……不,都不是。只是一片干净得让人害怕的纯白,我不知道有没有边界,我一丝不挂地在中央漂浮,甚至不能判断自己有没有在移动。”

“没有声音?”

“没有,除了我自己的喊叫和呼吸声。”

“整个梦都是这样单一的而已?”

“……刚开始是这样,后来……后来有出现过一个模糊的人影,我看不清任何细节。应该是男性,他出现的位置在不断地靠近我,但是只是安静地漂浮着,从来不回应我的话或者动作。我无法碰到他……但是他可以摸到我。”

“他已经摸过你了?是什么感觉?”

“嗯,在昨天的梦里……他离我只有不到一米,很轻地握住了我对着他的拳头。我很害怕,我怕他再靠近,因为我不知道他究竟是什么——不过触感还算舒服,很像摸到凉凉的皮肤。”

“你确定那个人影你完全不熟悉?”

“微小的熟悉感……但完全无法和我现实中认识的人对上号。”

霍星皱了皱眉,拿起笔把“噩梦”二字补完整了。

“清晰。”齐乐天突然又开口说,“梦里的一切我都清晰记得,简直不像个梦。除去内容,这也是我特地预约你的原因……不过说起来你好像已经很久没有——”

“那也算是一种幸运了,至少金枪鱼镇只有我能治好你的病。”

霍星打断了他,把只写了两个字的笔记本合上,朝后退了一点椅子,好像要站起来——但他又打开笔记本,把刚刚写下的词语划去再合上。这下他才站了起来,径直走向椅子背后的一扇门。

“你回去收拾东西,我把床铺整理出来。”

“呃……什么?什么床铺?”

霍星这时候已经打开了那扇门。齐乐天伸了伸脖子,门后隐约可见是条窄窄的走廊,贴着浅色花纹的壁纸,左侧有一个放着电话座机的小木柜。

“为了了解更多,你今天睡在这个里间,一旦梦醒就要马上告诉我内容——晚饭我们可以一起吃,我点外卖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